财能营《CFO养成计划》首期落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能科技赋能财会大学生
    当前位置: > 北京之窗 > 新闻 > > 财能营《CFO养成计划》首期落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能科技赋能财会大学生
财能营《CFO养成计划》首期落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能科技赋能财会大学生
发表时间:2019-12-20 10:41   北京之窗 来源:

12月18日,由财能科技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主办的“财能营《CFO养成计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期)班开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启幕。

  当前,数字时代正在呼啸而来,不仅重塑了企业的财务管理模式,也在悄然改变着劳动力市场;随着财务共享中心和财务机器人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基础型财务工作在逐渐实现自动化;而管理型财务专家、数据分析专家、既懂业务又懂财务的人员,正成为企业财务的急需人才。

  作为致力于培养数字时代财务领袖的领先科技平台,财能科技携手国内外知名财会学者、数字技术专家、企业CFO,结合财能科技平台上上千位财大咖的经验总结和能力要求访谈,大数据,分析智联招聘数据库中数万份财会优秀人才的履历标签,描绘出财务领袖大数据画像,经过反复论证和研讨,财能科技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找到产学研培育人才的核心点,推出了财能三维模型:硬技能(technical skills)、软技能(soft skills)、数字技能(Digital literacy),并据此研发出针对不同阶段财务人的培训体系。基于财会大学生的就业现状以及企业招聘的市场需求而推出的财能营《CFO养成计划》,应运而生。该计划得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各级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认可。该计划致力于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从三个方面为高校财会生就业赋能:一是提升学生财务实战与数字技能,与企业现实需求无缝对接;二是提升学生就业求职技能,充分展现自己市场竞争力;三是由企业财务高管贴身辅导,在高处规划职位路径。经过严格的笔试和面试,共有20名财会专业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入选,他们将接受为期5个月的理论与实践训练,并以一对一的形式,在资深企业CFO的指导下梳理职业规划,学习最前沿的财务技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张新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书记梁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陈武朝,财能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财能书院院长成艳华,财能书院创始会员、国美零售决策委员会副主席兼CFO方巍,财能书院创始会员、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CFO曾映雪,财能书院创始会员、智联招聘集团副总裁成进,财能书院创始会员、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亚太区CFO李家宏,财能书院创始会员、北京速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FO兼董秘蒋德启,财能书院创始会员、仁东集团董事毕春华,财能书院创始会员、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FO陈仙云,财能书院创始会员、昕华夏国际能源开发有限公司CFO王玫,财能书院会员、中远海运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主任周崇沂等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与上百位财会专业大学生共济一堂,探讨数字时代财会领军人才的培养之道。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张新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这次高校与企业联手探索大学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形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在演讲中提出,人才培养模型非常关键,产学研要做好配合,培养未来的财务领军人才。

  财能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财能书院院长成艳华是一位从普通财会大学生成长为CFO进而成为创业企业CEO的典范,他始终主张“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学习不止”,他在此次盛会上分享了他发起财能营CFO养成计划的心路历程:“从出纳到会计,到财务总监,集团公司的总裁,再到创业者,当我拥有了这么多资源的时候,我就想该如何分享给更多人。这就是财能科技创办的初衷。从0到1的过程,内心的那团火,越燃越热。”

  财能营的课程体系以软技能培养为主,硬技能培养为辅,数字技能培养为重点。智联招聘集团副总裁、财能书院创始会员成进详细解读了《数字时代财务人员能力框架》。他告诉学员,通过分析智联招聘数据库中数万份财会优秀人才的履历标签,描绘出财务领袖大数据画像的过程中发现,财务管理者的关键词已经不是学校教育提到的那些审计、核算等知识与能力,而是更多的集中在战略、管理、投资、经营、上市、业务。成进号召财会专业大学生们,“知识是术,能力是道,要培养和锻炼出数字时代的综合能力,开启自己的大航海时代。”

  财能书院创始会员、北京速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FO兼董秘蒋德启,对财能营《CFO养成计划》的课程体系进行了解读。蒋德启表示,财能营的课程具有实战性,综合性,数字化的特点,采用企业导师制和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具体内容和学校教材非常不同。财能营的课程旨在提升财会生财务实战与数字技能,与企业现实需求实现无缝对接,提升学生就业求职技能,充分展现市场竞争力,在高处规划职位路径。

  财能书院创始会员、国美零售决策委员会副主席兼CFO方巍,作为‘财能营’专家委员会代表向现场的财会专业大学生们发出振聋发聩的一问:“你有信心在毕业后5年内成长为企业CFO吗?”

  财能书院创始会员、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亚太区CFO李家宏,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校友代表对此次入选培养计划的20位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与祝福。

  财能营《CFO养成计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期)班导师聘任仪式,以及财能营《CFO养成计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将本次会议推向了高潮。

  据悉,财能科技与全国多所财经院校新的更广泛深入的合作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过程中。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财能营《CFO养成计划》首期落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能科技赋能财会大学生
图片推荐
auto.cwcv.cn auto.ozyp.cn auto.vipkr.cn autos.cuanca.cn autos.chankew.cn autos.evg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