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周光前教授到访乐土,乐土丹伦第一次董事会扩大会议顺利举行
    当前位置: > 北京之窗 > 新闻 > > 深圳大学周光前教授到访乐土,乐土丹伦第一次董事会扩大会议顺利举行
深圳大学周光前教授到访乐土,乐土丹伦第一次董事会扩大会议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0-07-06 11:58   北京之窗 来源:

2020年7月2日,深圳大学医学部教授、抗衰老与再生医学中心主任、深圳市抗衰老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暨深圳市骨科疾病再生技术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周光前教授到访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乐土丹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第一次董事会扩大会议顺利举行。2019年10月27日,在乐土生命科技第五届生物医药高端峰会上,乐土生命科技与周光前教授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双方经过多次密切交流达成合作,并于2020年6月5日注册成立乐土丹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这也是乐土丹伦注册成立后双方的第一次正式会谈。

乐土丹伦的董事有三位,包括周光前教授、乐土生命科技董事长刘如银先生、乐土生命科技轮值董事长兼总裁苏彦景博士。与会人员除乐土丹伦董事外,还包括乐土生物药研发总监孟锐奇博士、南科大乐土精准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光磊博士、乐土生命科技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兼知识产权总监吴疆博士、乐土市场部和投资部等人员。

会上,双方就乐土丹伦的发展规划、组织架构、干细胞产品的小试、中试、生产制备、市场策略与营销团队建设、后续产品研发布局、可持续创新发展学术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周教授汇报了乐土丹伦近期将进行脂肪组织、胎盘、脐带等组织来源MSC、骨髓和外周血MSC、体液的iPSC的存储,远期将进行MSC功能亚群、iPSC分化产品的存储等。还将开发客户储存干细胞的应用需求,进行实时扩增与再储存,开发和引领新应用。此外,在通用性干细胞产品中正在进行关节镜冲洗液MSC、胎盘MSC、基于临床应用级iPSC株的iMSC的干细胞产品研发。远期有基于临床应用级iPSC株HLA抗原基因编辑的通用性干细胞及下游分化细胞例如神经、肌肉、造血和免疫细胞的通用性干细胞产品。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针对炎症、退变、损伤、老化衰弱等疾病进行的干细胞及其衍生产品如外泌体等相关产品的临床前研究;针对特定遗传性疾病的干细胞+基因治疗产品研发的临床前研究;知识产权建设方面近期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以上,规划在2022年成功申报国家高新企业认证。

此外,乐土丹伦将同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等合作共建可持续高端创新学术平台。建立一个以与英国伦敦诺奖团队Crick Francis研究院、都柏林大学、高威大学等机构或团队为核心合作伙伴的高端学术和技术合作交流平台—健康科学极客创新研究院。研究院的成立有利于合作开发细胞质量评价、新型生物标志检测、疾病治疗新靶标,以及细胞基因治疗新技术新产品,促进健康技术创新并优先在乐土基地转化。乐土丹伦还将与深圳大学合作,共建博士后培养基地,以开放式创新基金等方式吸引优质人才的合作与加入。研究院的成立为探索乐土-丹伦新技术新产品的长期支撑模式,寻求极客式、突破性创新机遇的发掘提供助力,为引进诺奖实验室、孔雀团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殿定基础。

刘如银董事长表示,乐土丹伦近期业务是细胞存储和服务,远期发展是干细胞药物,此外乐土还将引进欧洲等国家研发项目,同期可推进多个干细胞药物研发。提高干细胞质量是乐土一直不断追求的目标,目前正在加强专业人才的引进。此外,间充质干细胞新药研发乐土也在布局,我们会同周教授共同推进项目进展,不断提高学术和技术水平。双方在谈到干细胞产品的市场策略与营销团队建设时,刘如银董事长表示,与营销创新相比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更加重要。乐土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生命科技企业,最终要做治病救人的事业,实现健康乐土、福佑众生的使命!

乐土致力于打造一个世界级生命科技企业,医药项目加速器和“产学研医会”生态,愿为您提供发展平台和项目资金。乐土诚邀医药同行携优质项目,齐聚乐土,共展宏图!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深圳大学周光前教授到访乐土,乐土丹伦第一次董事会扩大会议顺利举行
图片推荐
auto.bangza.cn auto.fgmywl.cn autos.shaihang.cn wap.zasao.cn m.nongchanw.cn 3g.evg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