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配音演员吴俊全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当前位置: > 北京之窗 > 新闻 > > 最牛配音演员吴俊全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最牛配音演员吴俊全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发表时间:2020-10-29 11:03   北京之窗 来源:

11月28日下午,人民解放军著名解说员、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吴俊全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第五十五期。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是由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办,不定期邀请各界艺术家、文化名家走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文化活动。吴俊全以“鎏金岁月”为主题,为社区群众分享了他配音生涯中经典的往事和艺术感悟。海淀区北下关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京玲等领导出席活动,导演张弓惊主持,北下关街道31个社区一百多名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看过吴俊全表演的人,都说他“学什么像什么,具有很高的艺术天赋”。其实,他的艺术天赋很大程度源于生活的积累。 吴俊全说,他4岁时,就跟着做铁路工的父亲,从哈尔滨随解放大军南下,以铁路为家。他先后到过湖北、陕西、河南等地,时间短则一年,长则三年,7年后到了四川,才算定居下来。正是这段在各地生活的经历,让吴俊全老师对各地方言都有一定的了解,为今后从事配音艺术打下了基础。

在2002年12月举办的慰问驻京老干部文艺晚会上,吴俊全汇报表演了精心准备的《银幕之声》节目。只见他站在影片《大进军》的一段历史镜头前,用多种方言为毛主席、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五大领袖同时配音。在30集电视连续剧《小景胡同》中,他同时为剧中10多名演员配音,表现了非凡的艺术功力。为外国影视片配音也是吴俊全的一个擅长。他先后为《驯火记》、《斯蒂尔传奇》、《血战大西洋》、《中途岛之战》、《埃及艳后》等40多部外国大片的男主角配音,其精彩的表演为影片增色不少。

40多年来,吴俊全先后在数百部电影、上千部(集)电视剧中用语言塑造了无数熠熠生辉的剧中形象。尤其是用方言为老 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配音,更是家喻户晓,被称为影视界的“配音奇才”。

活动上,吴俊全老师还特意为北下关群众表演配音。他专业的态度和高超的配音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位社区群众表示,能为这么多不同角色,不同地域的演员配音,还是第一次看到。特别是为五位领袖配音,更是让人叹为观止。今天既了解了配音艺术的知识,也感受到了吴老师在各时段的配音背后祖国的辉煌壮丽,非常有意义。吴俊全老师还与北下关殷之光朗诵艺术团的团员们现场互动,交流朗诵心得和感悟,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吴俊全说,再次来到北下关街道,感受到社区群众对于文化生活的热爱,北下关街道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此前参加北下关街道主办的世界朗读接力大会,对街道开展的群众文化活动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通过与社区群众交流互动,了解到更多北下关街道的相关情况,丰富多彩的文化团队和艺术形式,感受到了大家对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这对于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北下关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京玲说,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是我们举办时间最长、活动期数最多的一项群众文化活动。参加活动的许多老人,是国家科研院所退休的老同志,他们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群众文化生活中来,共建共享社区群众文化。我们希望更多的艺术家,各界名家大师多到我们社区来,与社区群众,政府部门一起,共同为社区公共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最牛配音演员吴俊全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图片推荐
autos.heshanw.cn autos.09451.com 3g.rlxu.cn 3g.scwin.cn www.nxzhaosheng.cn www.chemytrad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