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选择”书单评选开始,快来投下你的宝贵一票
    当前位置: > 北京之窗 > 新闻 > > “孩子的选择”书单评选开始,快来投下你的宝贵一票
“孩子的选择”书单评选开始,快来投下你的宝贵一票
发表时间:2020-12-07 11:14   北京之窗 来源:

——2020北京儿童阅读周学校及大众喜爱的童书评选开启

日前,“孩子的选择”学校及大众喜爱的童书评选活动正式开启。作为2020北京儿童阅读周的重点活动之一,该评选活动将“儿童”作为书单评选主体,以读者为中心,打造优选童书解决方案,由孩子和家长推选出他们心中的年度佳作。



童书的阅读主体是孩子,家长辅助孩子阅读时,经常在浩如烟海的童书面前难以甄选、辨别,而各种榜单多以主办机构的实际诉求出发,对读者的需求了解不够全面。因此,本次书单选择让孩子和家长作为评审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家长和孩子们的评选意见,整理出一份书单,为孩子推荐爱读的书、适合他们的书。

全国20多家品牌童书出版机构为活动提供了备选书单,包括中少、接力、大百科、长江少儿、中信、信谊、海豚、爱心树、蒲蒲兰、天天、安少、明天、浙少、童趣、启发、川少、蒲公英、小猛犸等。6岁至16岁的读者都可以找到适合的内容,有绘本、儿童文学、社会和自然科学普及读物,其中也不乏年度畅销书、获奖书和其他受大众喜爱的经典作品。孩子和家长们可以根据个性喜好,对各类图书进行评选,也可以直接提名自己最爱的年度好书。



本次评选活动获得了童书妈妈三川玲、耳朵里的博物馆、百班千人读书社群的支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征选。线下调查面对中小学校,由学生现场推选,线上通过扫码即可参与在线调查。童书妈妈三川玲还将在北京、上海两地的万有幸福空间设立评选图书的专门展示区,当地读者可以全家到现场参与投票。


扫码即可参与2020北京儿童阅读周“孩子的选择”图书评选


今年北京儿童阅读周名家进校园活动在以往的活动基础之上有所升级,邀请2019-2020年度获奖及畅销童书作者、专家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讲座。讲师团队里有广受欢迎的史宁、保冬妮、于虹呈等作者老师,还有故宫宣教部等多个领域专家,面向不同年龄的听众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分享。

2020北京儿童阅读周是西城区专门针对青少年儿童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是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的儿童阅读周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拉近了童书出版与儿童读者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阅读推广的大众参与度。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孩子的选择”书单评选开始,快来投下你的宝贵一票
图片推荐
auto.hnkhlxs.cn auto.btyksm.cn m.liulianw.cn i.ongd.cn wap.mvuk.cn m.songcha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