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罗钾携手农林卫视《中国农资秀》走进北京平谷桃园“桃”宝
    当前位置: > 北京之窗 > 新闻 > > 国投罗钾携手农林卫视《中国农资秀》走进北京平谷桃园“桃”宝
国投罗钾携手农林卫视《中国农资秀》走进北京平谷桃园“桃”宝
发表时间:2021-05-18 11:35   北京之窗 来源:

你用过淘宝吗?

相信,很多人的回答都是一致的!

是的,在信息化,网络化极度发达的今天,没用过淘宝的人可能没有多少,但今天小编“淘”的这个“宝”你可能真没用过?

“我们是来‘淘宝’的”。近日,在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辛庄子村有这样一群人,嚷着来“淘宝”。

田间地头看“淘宝”


“淘宝”!?作为我们生活中司空见惯的购物平台有什么新奇?带着疑惑,农林卫视《中国农资秀》栏目编导经过了解,原来大家说的淘宝并非我们手机上的淘宝软件,而是要“淘”当地长顺果园,助力桃子增产增收的“宝贝”,来自新疆国投罗钾的罗布泊钾肥。

平谷,素有“中国桃乡”之称,“平谷大桃”更是声名远播,"平谷大桃"自明清时期已拥有皇家贡桃之传说。同时,平谷大桃因其个大、色艳、桃味浓、甜度高、优种多、上市时间长等优势深受收购商和消费者喜爱。

说起长顺果园,我们不得不提它的主人王凤芹,她在平谷是一位平凡的桃子种植户,她和老公管理着十几亩的桃园,这在当地并不一定是种植大户,但她“宁种一个好桃 不种一筐破桃”的理念,又显示出了她平凡中不服输的劲头。

王凤芹


采访中王凤芹告诉编导,自己种桃子,最主要的是打造“生态农业 健康第一”。王凤芹说,平谷大桃全国有名,但我们不能总是抱着“牌匾”做美梦,要想让平谷大桃更上一层楼我们就得学习。

据王凤芹介绍,当地大多数农民年龄偏大,他们种地只求稳产,不注重养地,盲目的施肥用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桃子的产量,但严重破坏当地土壤微生态环境,造成农作物产量品质下降,这并不是明智选择。

王凤芹桃园土壤


那么如何帮助农民从会种地向会养地转变,是农资产业发展的方向,是实现作物提质增产和耕地质量保护双重目标。河北邦力达香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倩说到,现在愿意在农村从事农业发展的一般都是50岁以上的人,他们对新知识接受程度有一定局限性,我们在把优质的产品推荐给种植户的同时,也做一种服务的延伸,用我们的技术引导他们来种出更好的产品,得到更好的效益。而我们智慧农业就是依托赵春江院士和三河的农业农村局展开一个田间地头服务合作。智慧农业是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现在涉及领域主要以病虫害和植物营养为切入点,指导农民对农作物进行精准施肥。

河北邦力达香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高倩


在活动现场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规划部马兰华说到,好产品+好服务是解决平谷大桃种植痛点、难点的关键。国投罗钾公司依托罗布泊天然卤水资源,以生产硫酸钾和硫酸钾镁肥为主业,产品不含游离酸,不含重金属,PH值呈中性,是一款无氯优质钾肥,能够有效提高经济作物的品质和产量。

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规划部 马兰华


说了这么多,国投罗钾和河北邦力达香丰到底给了王凤芹怎样的帮助?活动现场,王凤芹给出了答案。

王凤芹说,自从河北邦力达香丰结识了国投罗钾,自己就开始试用,再加上智慧农业给出的施肥理念的帮助,自己的桃子颜色更好、果个更大、口感更甜。和邻居家桃子一比,自家桃子更均匀、更美观、商品性更强。

在活动现场王凤芹还给我们算了一笔效益账。据王凤芹介绍,她一亩地种植大概在20棵果树,一棵树按照收400斤桃计算,自己一亩地的产量大概就是8000斤桃。以市场价4元一斤计算,折合收益就是3.2万元,除去田间管理各种费用1万元,自己纯效益就是2.2万元,自家这十几亩果园效益非常可观。如果自己当时没有选用罗布泊硫酸钾镁肥,效益就不一定能有这么高。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国投罗钾携手农林卫视《中国农资秀》走进北京平谷桃园“桃”宝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