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匠心节目:520表白日,带你沉浸到罗马风情的婚纱梦境
    当前位置: > 北京之窗 > 新闻 > > 大国匠心节目:520表白日,带你沉浸到罗马风情的婚纱梦境
大国匠心节目:520表白日,带你沉浸到罗马风情的婚纱梦境
发表时间:2021-12-07 16:52   北京之窗 来源:

现代人的生活中,仪式感无处不在,而婚纱照正是为步入殿堂的恋人打造的仪式,人生的重要时刻,用相机记录下幸福瞬间,定格成生命的永恒。在这个代表恋爱的节日里,大国匠心节目组以婚纱摄影为话题,邀请到27°罗马风情创始人蒋燕做客大国匠心节目。这个创立于2003年的婚纱摄影品牌不仅广为大众知晓,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其创新能力也领先前沿,成为全国行业争相模仿的对象。本期大国匠心节目中,创始人蒋燕将带我们一起分享拍摄婚纱照的一些有趣过往,并探讨婚纱摄影行业的未来。

大国匠心嘉宾蒋燕:见证中国婚纱摄影的18年

时代的主流需求加之消费者的不同渴求,促使行业必须不断进行品牌升级。从业18年的蒋燕见证了国内婚纱摄影经历的四个阶段。

西方品牌传入中国市场之前,传统照相馆留给一对新人的仅有一张双人合影,既要展示婚纱,又要兼顾仅有的一个正面机位,新娘都是清一色前置裙摆,婚纱样式十分老套。

中国台湾影楼进入大陆后改善了些许,但是化妆、穿搭、影棚都批量化、流水线式服务,虽然效率很高,但容易出现大量雷同作品,引起消费者不满。

进入21世纪,随着消费者认知和审美不断提高,由传统流水线模式升级为一对一服务,针对客户喜好来量身定制。服务空间也从以前的通排座位变为个人独立化妆包间,装修风格趋向高端化、个性化。

最近则是传统门店经营转向互联网渠道经营的时期,行业进步之快,年轻一代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创业者群体兴起,让最早的一批影楼被残酷淘汰,蒋燕对大国匠心主持人说,当时自己也险些没有跟上步伐,了解到市场变化后,开始更新思路,改变经营策略,完成了一次从量到质的转变。

“森系梦幻”与中式国潮,织造梦想与文化复兴

互联网的加持缩短了27°罗马风情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而过硬的产品和服务才是品牌在消费者群体与行业中获得口碑的重要因素。几年来企业一直坚持以产品为导向,把顾客服务放置首位,打造出属于27°罗马风情标签的特色产品——森系梦幻系列。大国匠心现场展示的一幅幅沉浸式主题婚照,让观众也仿佛身临其境。

灵动的“水岸”系列,在山水实景中取材;“秘境”灵感源自柬埔寨一所神庙中的爱情故事,连里面栩栩如生的小动物配景都是花高价购置的标本;“星空”取梵高画作《星空》中的意境,用光影配合实景打造了一幅惟妙动人的作品;而最新推出的“幻境”系列,灵感来自于电影《阿凡达》的潘多拉星球,里面的仿真植物完美还原了电影的场景,甚至连黑暗中发出夜光的蘑菇都完美复刻。蒋燕在大国匠心中说到,打造这样的梦幻产品,就是要给顾客一个造梦、织梦到实现梦想的过程。

而另一幅作品《仲夏》区别于其它系列,更凸显中国元素。她谈到,品牌要借力当前中国文化的复兴潮,重点打造中式场景。拍摄中的道具会去淘一些古董。服装设计上加入了钉珠、刺绣等传统工艺,非常华丽精美,有的手工艺服装甚至需要几个月才能完工,已远远超越了婚纱的造价。她对大国匠心主持人说到,如今年轻人崇尚中国文化,民族自信感更强,很多顾客都会倾向中式风格,已不止满足于一套凤冠霞帔和旗袍,大多都会选择两到三套。

个性化服务激发了消费者的创造力

年轻人总喜欢追求与众不同,与各类顾客接触的过程中经历过很多有趣的故事,蒋燕在大国匠心中娓娓道来。

有一对新人突发奇想要拍一套反串。新郎身穿婚纱,新娘却西装笔挺,头戴礼帽,甚至在脸上增了一撮小胡子。通过深入彼此的角色达到心灵的沟通,同时为生活创造了一些乐趣。还有对新人想要通过婚纱照来复刻两人初见时的场景。他们相识于图书馆,书籍成为了传达心意的媒介,为了纪念这段回忆,蒋燕帮他们设计了一套再现两人相识、相爱过程的校园主题婚纱照,两位新人拿到这份作品后十分感动,也引起了市场的反响,很多年轻人慕名而来,要拍摄自己的专属爱情故事,记录下美好的回忆。

所以说,27°罗马风情一对一的服务在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激发了消费者们自身的创造性。

致力于高端领军品牌,做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这份充满爱的事业,让蒋燕对企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感悟。27°罗马风情的命名暗含了她创立品牌的初心,希望能给顾客提供有温度、饱含情感的婚纱照,27也是“爱情”和“爱妻”的谐音;罗马作为意大利时尚之都,婚纱大牌的聚集地,体现了品牌对时尚理念的追求和把握。

未来,蒋燕希望27°罗马风情能成为行业领导品牌。她谈到,行业门槛不高带来了创业的便利,但同时也易因价格、服务标准、技术参差不齐而带来行业乱相,婚纱摄影未来的发展一定是走向高端定制、纪实路线,顾客会更加注重品牌的选择,而自己就希望能够建立标准化,从场地装修、设备设施、服装品牌、从业人员资质和素质等方面做到标准化评级,定出行业的星级品牌,供顾客筛选,放心消费。

婚纱摄影作为诠释爱与艺术的服务型行业,把握时尚脉搏,有时意味着必须要洞察人心,大国匠心节目组鼓励更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去创新模式,创造品牌的专属标签。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大国匠心节目:520表白日,带你沉浸到罗马风情的婚纱梦境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