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总结 盘点 再出发”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当前位置: > 北京之窗 > 新闻 > > 西城区“总结 盘点 再出发”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西城区“总结 盘点 再出发”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1-05-11 14:03   北京之窗 来源:未知

为迎接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巩固提升、深化拓展的工作部署,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习惯养成,展示西城垃圾分类“绿色成效”。区城管委在五一前夕以“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展开垃圾分类宣传氛围热潮,展示一周年垃圾分类成果,加强社会影响力,不断加深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促进源头分类率逐步提高。

4月28日上午,区城管委、牛街街道办事处联合第三方在牛街东里社区开展新条例实施一周年成果展示宣传活动,以“总结 盘点 再出发”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活动以“宣传动员+成果展示+游戏互动”的方式进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牛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东里社区副书记、在职党员、志愿者、物业、垃圾分类指导员以及居民,累计参与150余人。

本次活动通过5个环节展开,一周年成果展示、读倡议书、授旗、知识普及、互动游戏体验。首先,活动由办事处张征东老师主持动员,并对一周年街道垃圾分类成果进行介绍讲解,形式多样的活动,多群体的参与,促使辖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对大家的支持与加入表示感谢。

其次,物业单位代表、垃圾分类指导员代表、居民代依次发起垃圾分类倡议,物业单位作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主体,垃圾分类指导员作为实践者,居民作为垃圾分类的第一责任人,三者应协同配合,共同为完善垃圾分类顺利开展出一份力;

为加强社区垃圾分类顺利开展,社区组建5支队伍:党员双报到桶前值守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物业管理服务队、垃圾分类指导员服务队、居民监督队,以党建引领,多环节公举,不断提高居民自主分类投放的意识。本次活动为各队伍进行授旗,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多想、多听、多做,不断壮大队伍,形成社区凝聚力与影响力。

随后,垃圾分类宣讲员任书房老师针对目前垃圾分类形式、政策、要求,做了具体讲解,强调“总结 盘点 再出发”的主旨,总结经验,收货成果,垃圾分类需要持续,倡议大家行动起来,带动社区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打造健康文明社区形态。

最后,通过多形式的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体验,垃圾分类指压板、垃圾分类飞行棋、大转盘、丢沙包等体验游戏,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体会垃圾分类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止对过去一年的付出划伤圆满的句号,更是新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的起点,在经验中前行,活动的开展也加大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为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奠定新台阶。

北京市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办事处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西城区“总结 盘点 再出发”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