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媒体力量 助力降碳减污 ——中国环境传播年会暨环境记协三届五次理事会在京举行
    当前位置: > 北京之窗 > 新闻 > > 凝聚媒体力量 助力降碳减污 ——中国环境传播年会暨环境记协三届五次理事会在京举行
凝聚媒体力量 助力降碳减污 ——中国环境传播年会暨环境记协三届五次理事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28 17:35   北京之窗 来源:

3月27日上午,中国环境传播年会暨环境记协三届五次理事会在京举行,环境记协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和媒体记者代表共聚一堂,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推动环境新闻宣传工作、凝聚媒体共识助力“降碳”“减污”贡献一份力量。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一年多来环境记协紧紧围绕生态环保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各类环境报道,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更加凝聚广大媒体力量,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支撑和保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在年会现场,环境记协主席、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谢国明,特别委托环境记协副主席、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总编辑全世杰致辞。

中国记协国内部二级巡视员王同英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生态环境新闻宣传工作任务繁重,需要我们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做新征程的记录者,做科学理论的阐释者,做民生福祉的维护者,做全媒体时代的传播者,踔厉奋发,谱写新篇章。

活动上,环境记协秘书长白志军代表环境记协秘书处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同时,会议回顾了过去十年媒体伴随生态环保新闻宣传走过的足迹,两名记者代表向参会嘉宾交流了报道体会。

同时,来自相关行业、环保企业、新闻媒体和基层环保工作者代表:《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副总裁柴哲彬、《科技日报》资深记者李禾、北京市海淀区生态环境局法宣科科长胡丹、京东物流公共事务(ESG)高级总监田琳、鲁维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超、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卢宇飞以及环境记协绿色低碳宣传专委会执行主任姜宏亮围绕“减污降碳进行时”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绿色低碳专委会姜宏亮主任表示:2023年绿色低碳专委会将围绕“无废城市”建设宣传、环保公益活动宣传、绿色金融相关政策和法制法规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等方面开展工作,主要形式为环境茶座、媒体采风、主题论坛、环保公益活动等。

绿色低碳专委会近期将在安徽、湖南等地结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会同地方生态环境部门、教育部门和社会组织等企事业单位,开展以“无废城市·小小环保志愿者”系列宣传活动。

同时,绿色低碳专委会拟于4月25—26日举办首届“无废城市”建设经验推广交流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绿色低碳宣传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合作协会资源综合利用分会联合承办,将邀请国家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固废资源化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围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方案解读、“无废城市”建设成功案例分享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凝聚媒体力量 助力降碳减污 ——中国环境传播年会暨环境记协三届五次理事会在京举行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