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程控股(HK.697)季报重磅出炉  经营溢利同比大幅增长26倍
    当前位置: > 北京之窗 > 新闻 > > 首程控股(HK.697)季报重磅出炉 经营溢利同比大幅增长26倍
首程控股(HK.697)季报重磅出炉 经营溢利同比大幅增长26倍
发表时间:2022-05-16 09:43   北京之窗 来源:


今日,首程控股发布了截止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公司营收以及经营溢利同比均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收入为2.93亿(港元,下同),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81.1%,经营溢利为1.58亿,同比大幅增长2670%。 业绩数据大幅增长的背后是公司在季内录得停车位规模以及基金管理规模同步稳定增长,是公司整体营收的压舱石,以此形成稳定收益能力的基础上,精准投资能力同时也给公司持续贡献丰厚投资收益。财报显示公司旗下停车以及基础设施不动产基金管理两大主营业务齐头并进,呈现出持续强劲发展势头,再次务实了首程控股作为中国领先停车出行资产管理领域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是首程控股首次发布季度报告,如此在非官方要求下自愿加大业绩披露频率,旨在通过提高公司财务状况以及业务发展透明度,让投资者能第一时间把握公司的业务发展动态,同时也充分展示出公司对于自身业务发展的强大信心。

通过对公司季度财务数据进行拆解,可以看到公司经营溢利同比增长幅度远高于公司营收同比增长幅度,主要得益于公司两大营运业务协同效应加强带来的效能提升;一方面,在停车业务上,公司积极拓展优质停车场资源,持续提升停车出行业务的运营效率,期内停车业务录得营业收入港币1.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4%,稳固了其在停车行业领导者地位;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围绕大出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等方向进行精准布局,除了实现稳定的管理费收入,期内还录得投资收益合共1亿元,巩固了公司在基础设施公募REITs领域的先发地位。

同时,截止季末,公司储备现约金为40亿,同比增长56.2%,充裕现金流将有利公司在持续收购以及整合优质停车资产中处于优势地位,并进一步提高公司对于宏观不确定因素的抗风险能力。

此次季度业绩各项数据均录得超出市场预期的增幅,公司业务规模稳步扩张,盈利能力持续增强,这归功于公司在停车出行资产管理领域多年潜心经营获取的累积优势。 公司自5年前坚定战略转型,秉承“精益运营+精准投资”经营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展市场区域和发展空间,对停车场景进行多维度的挖掘和创新,并以科技赋能提升运营效率,从而成功建立起在停车管理行业的核心势能。

综上所述,从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可以看到,期内公司旗下两大核心主营业务进一步加强多层次的联动和协同,以基础设施不动产基金管理业务加速打造从停车资产获取到资产运营升级再到资产证券化的商业闭环模式,两大业务的双轮驱动效益显著,停车资产价值获得极大提升,并构建出公司在长周期的核心竞争能力;与此同时,公司打造卓越企业初心不改,始终坚定朝着成为当下最为高效和领先的基础设施资产高效运营中心机构目标前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首程控股(HK.697)季报重磅出炉 经营溢利同比大幅增长26倍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