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合为“全民反诈”贡献移动力量
    当前位置: > 北京之窗 > 新闻 > > 警企联合为“全民反诈”贡献移动力量
警企联合为“全民反诈”贡献移动力量
发表时间:2022-05-26 17:27   北京之窗 来源:

近日,盐城有市民受朋友圈“方舱医院工作”广告吸引,转去所谓“接送费用”后发现被骗。公安机关根据江苏移动盐城分公司提供的号码线索快速锁定嫌疑人。

今年以来,盐城地区出现很多打着“疫情防控”名义的新型诈骗案件,很多都是利用新入网号码注册互联网平台账号进行施骗。为此,江苏移动盐城分公司(简称“盐城移动”)积极落实“断卡”行动相关要求,为公安机关案件破获提供有效线索,及时对涉案号码进行封停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为精准、快速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提供助力。

4月,盐城移动在对公安部门提供的疑似涉嫌电信诈骗的手机号码进行进一步排查中发现,很多涉案号码的实际机主也是不明真相的受害群众。不法分子利用疫情期间中小企业主融贷款等需求,以提高审核成功率、加快放款速度等为由,联合黑中介欺骗市民办理新的手机号码并寄送至外地,从而进一步实施诈骗行为。针对此类新情况,盐城移动一方面加强自有营业厅的入网审核要求,通过“多问一句、多查一遍”等形式,提醒市民做好入网甄别;另一方面与公安部门建立市县联动机制,通过通信地定位、IMEI号判定、活动轨迹甄别等方式,快速核实机主与涉案号码使用是否匹配,从而为公安机关案件侦破提供有效线索和信息。在此基础上,盐城移动协助公安机关有效研判并快速跟踪近50个流窜到外地的盐城号码,为进一步采取措施提供了高效的技术支撑保证。

根据公安部门反馈的信息,今年以来盐城移动已协助警方监控发现并处置问题号码2.8万户,主动梳理提供有效线索27条,帮助公安抓捕开贩卡犯罪嫌疑人6名,4月同类案件环比下降了67%,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此外,盐城移动还定期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反诈直播,通过线上互动,对市民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帮助市民鉴别收到的信息是否真实,以及及时搜集市民提供的线索,广泛推动“全民反诈”意识的提升。

下阶段,盐城移动将继续深入开展“断卡”行动警企合作,落实源头管控、推动联合打击,扎实推进办卡实名制工作,切实增强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实效,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警企联合为“全民反诈”贡献移动力量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