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洁能:45亿力推战略转型 打造洁能环保独角兽
    当前位置: > 北京之窗 > 新闻 > > 亿利洁能:45亿力推战略转型 打造洁能环保独角兽
亿利洁能:45亿力推战略转型 打造洁能环保独角兽
发表时间:2017-02-21 10:31   北京之窗 来源:未知

 创造生态财富全球之首,致力于“生态环保、绿色金融”的亿利资源集团旗下洁能环保公司亿利洁能(600277),自2014年初,通过创新“资本+技术”模式,加快推动主业“热力洁能环保,改善大气环境”战略转型落地。

2月13日,亿利洁能(600277)发布公告称,已完成45亿元定向增发,将加速推进热力洁能运营与投资项目。

在美国硅谷,凡是涉足新领域、规模迅速壮大、具有行业品牌影响力、估值快速增长的公司,定义为独角兽。如,50年代惠普,60年代英特尔,70年代Oracle,80年代思科与AOL,90年代Google与Amazon,00年代Facebook等,这些公司都拥有一些共同的特质,就是在“风口”期,凭借技术+资本,产融互动,快速成为行业领导者。

当前,雾霾屡屡来袭,大气治理已刻不容缓。首当其冲,须彻底技改数十万台超标排放的燃煤锅炉。据国家有关部门规划,到2018年,全国推广高效锅炉50万蒸吨,高效燃煤锅炉市场占有率由目前不足5%提升到40%;淘汰落后燃煤锅炉40万蒸吨,技术改造40万蒸吨。由此推算,燃煤锅炉改造市场高达5000亿元左右,对应运营市场高达4000亿元左右,加之,政府补贴1000亿元左右。一个万亿规模的洁能环保产业已经形成。如此巨大生态红利,诞生出独角兽公司不足为奇。

2014年伊始,亿利洁能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全面转型 “产融网一体化的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投资和运营”,进军具有高科技、轻资产、高质量、高效益等特质的洁能环保产业。经过2年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目前,总装机规模近2000蒸吨,签约贮备项目过万蒸吨。其拥有的微煤雾化技术4.0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可以使原料燃尽率达到98%,锅炉运行热效率达到90%。相比传统燃煤锅炉节煤约30%,污染物排放水平也达到天然气燃烧排放标准。即将上马的亿利洁能微煤雾化核心技术5.0,还将实现原料煤本地化、工程设计标准化、工程建设模块化、锅炉系统智能化、工业运行信息化、产品系列化。

此外,亿利资源集团在“治水,治地,治气”等生态环保领域,储备了大量的“高、精、尖”技术、人才和资源,并且,通过“基金+技术”的并购模式,几何级推动、提升各个业务板块的发展速度和效率。其中,基于土壤环境修复的特色生态光伏还受到中央领导的好评。1月27日,总书记曾到亿利资源张北县生态光伏项目考察调研,对亿利资源创新实施“生态修复+发电+种树+种草+养殖”表示认可,并做出重要指示:希望把这种切实可行的事抓紧做起来。亿利洁能作为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无论从资源利用、资产整合上,都会“近水楼台先得月”。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亿利洁能:45亿力推战略转型 打造洁能环保独角兽
图片推荐
autos.allocation.com.cn auto.hnssykj.cn auto.pingyu0396.cn 3g.152xiyan.cn i.woaixuzhou222.cn i.bxlu.cn